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区农业农村委:宁夏区农业农村厅代表团来璧考察

日期:2020-09-11

9月10日,宁夏区农业农村厅代表团王宝庄巡视员一行50余人来璧考察农业执法工作,市农业执法总队和区农业农村委相关领导陪同。

代表团首先参观了原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和现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规范化建设情况,后召开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区农业农村委主任石德军同志简要介绍了璧山区概况,以及农业和农业综合执法改革情况。代表团听取了区委、区政府及区农业农村委在增加执法机构编制和选准配强人员,以及财政资金对执法工作支持上的主要做法。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主要领导汇报了璧山在农业执法法制双重审核+法律顾问把关上的主要经验。双方就行政执法与司法衔接,行政管理与行政执法同步,农产品质量抽检与执法证据固定,农业、公安、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互动协作机制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会上还展示了璧山全国农业执法窗口创建成果,着重展示了“慧执法”终端、执法记录仪、便携式打印机等执法装备、执法队伍建设和近年来的办案成效。

最后,双方一致认为,农业执法就是要瞄准痛点,难点,科学统筹好执法计划+专项行动+双随机工作,提高执法办案的数量和质量,加大违法行为成本,从而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