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区农业农村委:璧山区召开规范官方兽医检疫暨加强生猪屠宰工作会

日期:2021-02-10

为进一步加强全区官方兽医队伍建设,规范官方兽医检疫和生猪屠宰相关工作。2021年2月8日下午,璧山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各镇街农业服务中心分管负责人和生猪屠宰企业负责人召开了规范官方兽医检疫暨加强生猪屠宰工作会。

会上,区农业执法支队二大队负责人就生猪屠宰企业相关工作进行了强调。一是屠宰企业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加强员工教育和培训,继续做好日周月安全生产记录,要不定期对线路设施设备进行检查,发现安全隐患要及时维修,要定期检查灭火器,防止发生火灾。二是要做好新冠病毒的预防,屠宰企业要配备测温枪,每天对进出人员进行测温,做好记录;要加强人员的防护和环境消毒,操作人员要佩戴口罩和手套,更换操作服;要按要求配合当地镇街做好新冠疫苗的接种等工作。同时还组织学习了《重庆市防治动物重大疫病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生猪及其产品调运监管工作的通知》(渝动防办发〔2020〕20号)和《重庆市防治动物重大疫病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强化动物检疫出证管理工作的通知》(渝动防办发〔2021〕2号)文件精神,重点强调了官方兽医出证责任和检疫秩序。

最后,各镇街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提出问题,交流发言,共同探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