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璧山:秸秆禁烧宣传进社区院坝

日期:2022-10-21

10月20日,璧山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与区蓝天办、璧城街道联合在璧城街道黄葛社区开展“秸秆综合利用、禁止露天焚烧”宣传“三级院坝会”活动,参加活动的社区村民积极围坐在院坝周围,认真聆听。

区蓝天办宣传员向大家通报了璧山天气污染指标和空气质量的严峻性。

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政委向大家讲解了秸秆禁烧的目的、意义,对露天焚烧的危害后果进行了一次深入浅出的科普宣传。告诉大家露天焚烧秸秆不仅对我们生活的空气质量造成污染、危害,让我们生存的天空雾霾阴沉、空气浑浊,最终将危害我们的身体健康和财产安全,同时还是一种违法行为。用秸秆焚烧违法案例告诫大家多学法、懂法、守法,要摒弃露天秸秆焚烧行为,自觉遵纪守法,让璧山的天空再现昔日的蓝天白云、清澈、清新空气。

 “没想到田边烧秸秆对我们的生活有这么大的影响,还是违法的,以后一定不能乱烧秸秆了。”“对头,我们美好的生活环境要大家一起维护。”几位村民听后相互探讨时如是说。

在现场,支队政委和法制科科长一道还向大家发送了秸秆禁烧宣传资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