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璧山区: 多部门联合开展执法检查宣传,释放璧山禁捕最强音

日期:2023-02-28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颁布两周年之际,2023年2月28日上午,璧山区区检察院联合区公安局、区农业农村委和区市场监管局等部门执法人员联合执法检查宣传。

当日,执法检查组到了璧南河磨滩河水域、城区内渔具店、涉渔销售场所进行了执法检查宣传,发放了《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促进和保障长江流域禁捕工作的决定》、《农业农村部关于发布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用渔具名录的通告》、《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关于发布重庆市禁捕水城禁止使用的渔具和捕捞方法名录的通告》、《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关于印发重庆市禁捕水域休闲重钓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等多部法律法规共200余份,受众均表示:禁捕政策已宣传3载有余,大力支持禁捕决定,不做违法犯罪之事。

近年来,璧山区通过拉禁捕横幅、安装沿河禁捕提示牌、张贴政策宣传海报、移动宣传车、移动彩玲、抖音、官网等载体持续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系列禁捕法律法规政策宣传,让“水上不捕、市场不售、餐馆不做,食客不食”形成群众普遍共识。

下一步,执法部门继续主动接受检查部门和群众监督,开展好执法检查和宣传工作,严厉打击长江流域璧山区璧南河、璧北河、梅江河干流及九龙河、福里河等51条支流水域全面禁捕和每年3-6月全面禁钓违法犯罪行为,积极营造良好的禁捕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