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璧山:开展“提振消费信心”消费维权年主题宣传活动

日期:2023-03-14


“以前我买农资拿起就走了,都没想到要开发票,原来发票这么重要。”3月13日,在重庆市璧山区2023年“3·15” 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及3月消费节活动启动仪式上,农业执法宣传人员在宣传购买到假冒伪劣商品如何维权时,一位消费者感慨道。

今年3月15日是第41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了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积极营造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净化农资农产品市场,提振消费信心,护航“三农”。2月中旬开始,璧山区农业执法支队以“春雷”行动保供稳为契机,在全区积极开展农资维权等宣传活动。

据了解,宣传活动中,结合当前春耕生产,打击假冒伪劣,确保春耕生产、粮食丰收,宣传人员采取进农村、进企业、进经营门店发放资料进行宣传;同时利用网络、电视、报刊、横幅等方式进行多角度、全方位广泛宣传。    

宣传以“提振消费信心”消费维权年主题为主线,找准消费者需求升级与生产者消费供给上对接不利的关键堵点,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化解消费难题、推动消费提质升级,提振消费信心,激发消费潜能。动员广大消费者、经营者、社会各界广泛参与,以开展“3·15” 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为抓手,共同促进璧山区消费环境健康发展,为璧山区高质量发展和高品质生活贡献力量。

另悉,支队在“3·15”系列宣传活动中,共向消费者、群众发送农产品、农资、畜牧、农机、秸秆禁烧、十年禁渔等农业法律法规宣传手册资料600余份,接受咨询近50人次,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