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璧山区:召开2024年春耕春播现场会

日期:2024-03-11

近日,璧山区2024年春耕春播工作现场会在健龙镇新石村召开,副区长万小力,区政府办公室联系负责人,区农业农村委负责人、区水利局、区供销社、区气象局、区农业发展促进中心、国隆集团主要负责人、人保财险璧山支公司分管负责人,各镇街分管负责人、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和全区种植大户代表参加了现场会。

万小力一行先后来到健龙镇新石村现场观摩丘陵山区农机作业、无人机施肥施药和播种、机械化播种,并展示了优质水稻玉米种子、高效缓释肥料、生物农药、风吸式太阳能杀虫灯等物资等。现场观摩会上,区现代农业发展促进中心技术人员向前来参会的领导和同志们讲解了水稻稀泥育秧和旱育秧技术、化肥农药减量、受污染耕地利用、稻鱼综合种养等技术;同时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水稻机械化插秧节本、增产、增收的原理,参会领导和同志们参观了丘陵山区农机作业,省力、高效的新型农业机械得到了参会人员一致好评。

在随后召开的春耕春播工作部署会上,各相关部门结合农资农机保障、优良作物推介、气象监控等,全面部署了春耕备耕、田间技术指导和病虫害防治等工作。万小力强调,各镇街要坚守粮食安全底线和耕地保护的底线,全面落细粮食增产稳产目标任务,做到底数清、任务明。要落实好惠农政策,提升农业类保险群众知晓率和参保覆盖率。要加强农业技术推广和做好“三情”监测,充分提升农业生产技术水平和粮食抗风险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