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区人力社保局:裁审衔接再接力,共推劳动争议多元处理

日期:2023-04-27

4月27日,璧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会同璧山区人民法院联合召开劳动争议审判和仲裁工作通报及典型案例新闻发布会。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区总工会代表、区工商联代表和企业职工代表受邀参会。

璧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曾凯同璧山区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伍顶军分别对劳动争议案件的裁审衔接工作进行了通报并对下一步的裁审衔接工作提出了展望

发布会上,区人民法院和区人力社保局还分别对劳动争议领域典型案例进行了公布,以案说法,为劳资双方更好理清自身权利义务提供了参考,为进一步维护和谐劳资关系提供理论基础。

随着璧山“同城化发展先行区”和“西部(重庆)科学城重要功能区”区位优势的不断凸显,经济活动的能量和潜力正在逐步释放,劳动争议案件数量也持续上升。璧山区人力社保局在2022年共计受理各类劳动争议案件1498件,同比增长20.5%。经过劳动争议多元机制处理,人民调解与基层调解相结合的方式,璧山区人力社保局在增量明显的情况下,依然将结案率保持到95.9%,其中调解率达58.7%,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今年,区人力社保局还将继续和区人民法院联合,加强劳动争议源头治理工作,将矛盾纠纷化解于未然,切实维护我区良好的劳资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