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川渝两地社保通办业务已进入快车道

日期:2023-05-25

为了解决川渝两地流动就业人员的获得更多快捷的人社服务,两地人社部门共同推进了社会保险服务协同,重点推进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建立两地间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办理流程,实现与国家公共服务平台对接,确保了接转顺畅。仅今年我区与四川养老保险关系转移通过人社部平台实现了“云办理”互转了288人,应转移资金817.5万元。转移快捷程序直通无障碍。

一是取消川渝间养老保险关系转移纸质表单邮寄传递,逐步实现数据共享。

二是缩短经办时限,跨省转移从原来45个工作日压缩为15个工作日,然后优化到5个工作日。参保人信息无误的情况下,川渝两地互转仅1个工作日就能办结。

三是两地参保人员流动就业关系转移,转移资金已实现平时不划转基金,年终两地统一结帐的快速接续养老关系模式。

四是通过秒进转移平台快速提交申请。参保人员在新就业地建立养老保险关系的,本人可通过登录国家社保服务平台门户网站或“重庆人社12333”手机APP,提出转移申请,入不出户就可办理跨省转移网上申请服务业务、查询办理进度。

通过“云办理”的落地落实,打通了“梗阻”破解“瓶颈”,真正让两地流动就业人员获得了更多的社会保障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