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区司法局:“五个一”落实社区矫正社会工作者春节前廉政教育及节日防疫工作部署

日期:2021-02-08

为进一步强化社区矫正工作人员春节期间的廉政意识,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社区矫正工作有序开展,2月5日下午,区司法局社区矫正管理局组织召开了全体社区矫正社会工作者专题廉政教育,并部署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任务。

区司法局社区矫正管理局负责人以“五个一”落实社区矫正社会工作者春节前廉政教育及节日防疫工作重点进行部署。一是加强廉政教育学习,会议学习《社区矫正法》和《社区矫正法实施办法》,强调要认清岗位存在的廉政风险,遵守工作纪律和要求,守好底线,杜绝不廉行为发生。二是强化社区矫正对象的管理,要求各司法所会同派出所、镇街平安办,联合开展一次针对社区矫正对象的节前教育活动,重申社区矫正纪律,强化身份意识,发现有违反社区矫正管理规定的情况及时上报。三是严格规范执行社区矫正对象请销假制度,严格执行请假流程、严格审查请假申请、严格规范外出纪律、严格落实信息核查。四是做好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工作,做好该类人员在地方的监督管理,针对重点安置帮教人员做到重点管控、重点帮教,严密防范,确保无不良行为和现象发生。五是重视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做好个人防护,分批次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学习报到,严格执行疫情防控“14+7+7”要求,做好场所消杀和卫生防护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