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区司法局:多措并举做好法律援助工作

日期:2022-12-05

一是健全平台建设,构建三级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完成1个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15个镇街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191个村(居)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建设,全区191个村居法律顾问全覆盖。运用三级实体平台,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半小时法律援助服务圈”,利用12348重庆法网、重庆掌上12348等网络平台方便群众及时就近获得法律援助服务。

  二是完善援助机制,落实法律援助便民举措。在看守所、检察院、法院、妇联、武装部、残联等设立法律援助工作站,定期安排执业律师为特殊群体提供法律咨询,今年以来,共接受咨询1000余人次。对特困户家庭、军人军属、进城务工人员等特殊群体申请法律援助,开通绿色通道。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提供预约上门服务。开展集中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专项行动,今年1月在区住房城乡建委现场受理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230件。今年以来,共受理法律援助案件558件,办结229件,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55.64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