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区审计局:落实《办法》要求 推进全区内审工作

日期:2021-03-01

近日,璧山区审计局主动作为,成立内审工作指导小组,通过实地走访、送学上门等方式积极宣传《重庆市内部审计工作办法》精神,落实《办法》工作要求。

加强政策宣传明要求。内审工作指导小组通过与各单位召开座谈会的方式,对《办法》进行了政策解读和宣传,着眼于建立健全内部审计制度、完善沟通协作机制,指导小组根据各单位实际情况制定了更具针对性的方案,促进各单位理顺内审工作机制、夯实工作基础、更好开展内审工作。

开展业务指导强合作。结合各单位内审机构设置、人员配备、计划制定等内审工作开展现状,指导小组从确定内审工作重点、规范工作程序、拓宽审计思路、充实法律法规储备等多方面开展了业务指导,帮助各单位统筹项目计划和力量配置,进一步提升内审监督效果。同时,指导小组还向各单位送去了审计报刊和杂志,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整合监督力量提质效。指导小组将内审工作与整改工作有机结合,选取部分涉及整改事项的单位进行内审工作督导,强化了内部审计机构协助国家审计整改工作的职能职责,针对个别无法进行还原式整改的问题,指导小组从加强内审监督角度提出了整改意见,避免了重复检查,提升了监督质效。(图为座谈会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