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区审计局:五举措贯彻落实区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

日期:2021-03-08

近日,璧山区审计局党组分别召开党组会议和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传达区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领导带头扎实学习。并随即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大会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党组书记、局长舒朝勇对区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进行了强调,并结合审计工作实际,提出了六点贯彻意见。

一是立足审计职责职能。严格贯彻落实区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紧扣年度审计工作计划,紧盯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财政预算执行、经济责任审计和民生项目资金等方面,突出对重点领域、重点资金的审计监督,促进我县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等各项政策措施贯彻落实,充分发挥好审计反腐利剑作用。

二是立足纪检监督职能。分项目、分层级梳理监督重点,结合项目实施现场廉政监督和审计工作日常监督。根据外派审计组的现场工作时间,全覆盖进行检查。实行“清单化”监督,提高监督质量,切实担当审计组廉政建设的领导责任、主体责任。

三是及时开展谈心谈话。开展经常性的廉政谈心谈话活动,动态掌握干部职工履职尽责情况,采取个别谈话、集中开会等各种方式,做到节假日必谈,在干部心里筑起一道廉洁自律的防火墙,廉政警钟常敲不松懈,切实加强党员干部的政治思想教育。

四是强化审计日常监督。统筹利用好监督力量,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全力促进重大政策落到实处,做到忠诚履职、尽责担当,积极作为、有效作为,主动去查问题,以机制创新推动监督工作与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五是推动形成监督合力。严格按照中共重庆市璧山区委办公室印发《关于着力提升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巡察督查审计等单位监督合力的实施意见》的通知要求,要加强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巡察督查等协作配合,贯通协调,提升全区监督合力,为推动建立完善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反腐败机制出谋助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