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区水利局:“十三五”完成河道治理59.5公里

日期:2020-11-26

   

    “十三五”期间,我区切实加强中小河流治理取得实效,累计完成河道治理59.5公里。

治河是防洪保安的基础,璧山历来水旱灾害多发频发,有“十年七淹”之说。为了更好地实现防洪保安,“十三五”期间,区水利局积极争取市级以上国家水利资金,与区级配套投入相结合,切实加强中小河流治理,分别实施了璧南河城区延伸段、璧南河青杠至来凤段、璧南河河边场镇段综合治理工程、璧北河喜观桥至智灯段河道治理工程、璧北河流域大路街道河道治理工程、梅江河重点河段等20多段河流治理工程,累计完成河道治理59.5公里,新建堤防72公里。

通过对河道进行系统治理、科学治理,显著增强了沿河城镇的防洪能力,使璧城、青杠、来凤等重要沿河城镇由“十年七淹”向“暴雨不成灾”转变,实现了防洪保安,同时,“三河”流域环境由“脏乱差臭”向“生态和谐宜居”华丽转变。

近5年,璧山遭受100毫米以上的强降雨灾害天气达10余次,由于河道治理到位,排洪及时顺畅,均没有造成洪水漫坝、漫堤的情况,成功抵御了各次洪水灾害的侵袭,较好地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