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区水利局:召开2021年“党建引领水价治理”暨农村饮水安全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1-03-01


为巩固“党建引领,水价治理”成果,进一步提升全区农村饮水长效管护水平,真正实现农村人饮以水养水,共享共治。2月25日,璧山区召开2021年“党建引领、水价治理”暨农村饮水安全工作推进会。

会议要求:

一要加快实施区域供水主管网升级和连通工程项目的进度,包含璧南璧北的供水加压增压以及管网改造项目,力争在4月底前完成。

二要全面推开2021年“党建引领水价治理”工作。坚持精准治理。各镇街按辖区属地管理明确责任;及时明晰产权。明确所有权、使用权、管理权,盘活经营权,让村(社区)实现权责统一,增强村集体和村民管水用水的主体责任意识;坚持以奖代补。通过水费收支节余、村民自筹、政府奖励形式积累农村供水设施维护资金;切实提升农村供水水质。从源水到生产工艺,到管网运营维护,到末梢水,确保水质达标;持续党建引领、强化群众自治。通过党建引领,广泛发动群众自觉参与水价自治,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增强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的意识。

三要加强农村小型集中供水工程管理。明确责任主体,村、用水户协会应对辖区内情况熟悉,并加强日常的巡护工作。各水厂以及供水工程应保证制水区域干净整洁,加强对设备的日常养护。区水利局和卫生部门将不定期对水质进行抽检。

会议现场对5个颁发了卫生许可证的村进行了便携式水质自检设备培训。

区水利局局长唐应容、副局长刘铁,区水利发展中心负责人;各镇街分管领导以及责任科室负责人;相关村书记和水管员;村镇供水公司负责人及片区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