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区生态环境局开展“严查噪声污染 确保高中考环境”专项行动

日期:2022-06-08

区生态环境局开展“严查噪声污染 确保高中考环境”专项行动

为给高中考考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及考试环境,自5月23日至6月14日,区生态环境局在全区开展“严查噪声污染 确保高中考环境”专项行动。

本次专项行动重点围绕以下四个方面开展:一是严格审核审批。高中考期间,除抢险、抢修外的夜间施工外,不予发放夜间作业审核意见书。考试期间在考场周围100米区域内,全天禁止进行产生环境噪声扰民的作业。二是开展集中检查。以在建建筑工地为重点,集中检查考场周围100米区域内产生环境噪声的作业。同时,根据“12345”“41512369”热线提供的群众投诉线索持续开展夜间巡查,依法从严打击违法夜间作业行为。三是严格监督执法。高中考期间专项行动执法检查主要采取突击检查方式,对检查发现的夜间违法作业行为,将按照《重庆市环境保护条例》有关规定从严从重处罚。四是强化政策宣传。充分利用现场检查、座谈等契机,加强“高中考”期间建筑施工噪声监管的法律法规政策宣传力度,让业主及施工单位知法、懂法、主动守法。

截至目前,区生态环境局已累计巡查出动15人次,检查点位49个,纠正不规范环境行为2个,约谈问题企业1家。下一步,区生态环境局将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切实维护高中考期间的宁静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