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璧山区生态环境执法支队2022工作亮点

日期:2023-01-12

璧山区生态环境执法支队2022工作亮点

2022年,璧山支队全力打造生态环保铁军中的主力军,倾力保障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服务生态环境工作。

一是执法工作有序开展。“双随机、一公开”共检查企业380家,作出行政指导30次,联合正向部门检查203次。受理投诉1599件,所有投诉均按期处理回复。行政处罚立案48件,作出处罚41件,处罚金额244.8987万元。

二是专项行动成效显著。环境安全专项执法检查353家风险企业排查覆盖率和企业自查覆盖率100%。巡查涉水重点排污单位144家,入河排污口488个,农村污水处理厂(站)384家,挥发性有机物重点企业304家。市蓝天督导帮扶106家企业完成整改工作。取得了环境执法大练兵实战大比武中集体二等奖,无人机比赛三等奖,以及重庆市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表现突出个人和璧山区2022年“最美应急人”先进人物等荣誉。

三是标准化建设颇具规模。充分应用环保物联网平台,将科技装备基础数据应用到精准执法上来,配备无人机等先进装备。对照机构规范化建设标准,统一配发及应用执法制服,提高执法保障水平。抽出精干力量充实基层一线执法队伍,平均年龄36岁,研究生占比30%,法律及环境专业占比40%,取得法律职业资格人员2人。

四是环境安全严守底线。加强应急演练,完善应急预案。完成了2022年危废桶装暂存库火灾次生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通过“应急指挥调度中心—现场应急指挥车—4G单兵系统”构建起现场指挥调度网络,凸显科技支撑在环境应急工作中的重要性,保障环境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