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璧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利用“四个抓手 ”助力学习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的重要批示精神。

日期:2020-12-11

调研考察找问题。坚持以季度为周期,采取“分片区、不定期、不打招呼、直沉一线”的方式,对15个镇街和189个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及运行情况开展随机走访调研, 适时组织各镇街分管领导、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赴友邻区县考察学习,通过调研考察,切实摸清底数、找准学习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中的难点症结,真正为保障体系建设及运行“把好脉”。定期评分抓整改。每半月组织各退役军人服务站自评打分,并梳理上报存在问题及整改情况。每月组织镇街分管领导和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召开工作推进会,就检查中发现和各镇街上报的问题集中讨论研究,明确责任人、整改时限和整改要求,合力把问题整改落实。目标引领补短板。按“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项、发挥作用不缺位”六条标准,在全区范围内深入开展全国乡镇(街道)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创建行动,各退役军人服务站对照创建标准,积极补足短板,按照边申报边建设的原则,目前,全区9个站点申报创建全国乡镇(街道)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运用考核促发展。积极争取2021年财政预算,建立以奖代补工作经费制度,助推体系建设中的重难点问题解决。同时,坚持把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及运行情况纳入年度双拥考核范畴,对软硬件建设不达标的实行“一票否决”,真正通过同频共振、同向发力,让全国乡镇(街道)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创建工作在基层落地生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