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2020年璧山区“生态旅游杯”职工钓鱼赛圆满收竿!

日期:2020-07-03

6月27日,由璧山区体育局、璧山区八塘镇人民政府、璧山区总工会主办,璧山区体育场(馆)管理中心、璧山区钓鱼运动协会承办、重庆古塘乡谷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协办,璧山区八塘镇敢英村、璧山区李平食品有限公司赞助的2020年璧山区“生态旅游杯”职工钓鱼赛在璧山区八塘镇古塘乡谷农业有限公司隆重举行,来自璧山各街镇、系统代表队的120名钓鱼爱好者汇聚一堂,以钓会友,切磋钓技。

本次比赛为混合鱼总重量赛,分上下午两场比赛,每场150分钟,参赛选手的饵料有严格的限制,线组、漂长均按国赛标准执行。

户外垂钓受天气变化制约因素比较大,比赛当天的大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比赛的挑战性,对参赛选手的经验技巧和心理素质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连“久经沙场”的钓鱼高手都不敢掉以轻心,早早地来到比赛现场,在经过抽签确定钓位后,便到位精心调制饵料,一丝不苟地完成安装线组、鱼竿、渔护等准备工作。

随着裁判一声令下,参赛选手们摆开阵势,挂上鱼饵,纷纷抛竿入水,场面甚是壮观。有些选手稳扎稳打,静静等待大鱼上钩,有些选手连杆收尾,用数量决定重量。虽然选手的战术不尽相同,但每位都展现出精湛的钓鱼技术。

经验老道的钓手神情专注,目色沉稳,捕捉鱼讯,鱼一上钩,右手提竿,左手起网,眨眼功夫,鱼已入网中,紧接着又娴熟地放饵料、抛竿,继续投入比赛......选手们竞相角逐,比赛的紧张氛围让现场逐步升温。

在旁围观的观众也屏气凝神,看到鱼儿出水进网时才发出惊喜又克制的喝彩声,“这条鲫鱼真大!”“看,又是他,又一条。”而现场的裁判也紧盯赛况,毫不松懈,努力营造公平公正的比赛氛围。

经过两场比赛的激烈角逐后,裁判对选手们的“成果”称重计分,最终黄勇、夏波、张欢分列前三名,获得丰厚大奖,同时此次比赛的前三十名选手也都获得了相应的奖品。不少钓友告诉小编,此次比赛不仅奖品丰厚,还让他们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放松了心情,切磋了钓技,丰富了业余生活。

璧山区钓鱼运动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让广大钓鱼爱好者也能参与高规格的钓鱼比赛,我们这次做到了‘国赛标准,大众参与’。同时我们在以后也会举办更多高规格的钓鱼比赛,为广大钓鱼爱好者提供一个优质广阔的竞技交流平台,推动全民健身活动的进一步开展。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和《重庆市全民健身条例》,丰富疫情防控期间体育健身活动,结合国家体育总局《关于有序恢复体育赛事活动的指导意见》“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审慎、安全、有序恢复体育赛事和活动”的要求,璧山区体育局根据我区体育工作的实际情况,已于6月中旬开始,逐步举行职工篮球、网球、乒乓球、羽毛球和钓鱼比赛,并取得了良好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