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璧山区文化馆 选送节目《古驿来凤》参加 成渝地·巴蜀情“川渝一家亲”文化馆联盟精品节目展演暨2023年潼南区乡村村晚

日期:2023-03-14

璧山区文化馆

选送节目《古驿来凤》参加

成渝地·巴蜀情“川渝一家亲”文化馆联盟精品节目展演暨2023年潼南区乡村村晚


为进一步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强渝西片区及川渝两地间的文化艺术交流,共同促进川渝文旅的繁荣和发展。310日,成渝地·巴蜀情“川渝一家亲”文化馆联盟精品节目展演暨2023年潼南区乡村村晚活动在潼南区崇龛镇陈抟故里菜花景区举行。

潼南区文化馆携手遂宁、渝西片区等11个市、区文化馆,带来了歌舞《潼川府之南》、民乐合奏《花海》、歌伴舞《古驿来凤》、杂技《逐梦远航》等形式多样的精品节目,为现场观众奉上了一台精彩的文化盛宴。

璧山区文化馆选送原创节目《古驿来凤》,登上活动舞台。“古驿苍茫照落西,临邛凤羽漫称奇。”来凤驿,千里东大路上,与龙泉驿、双凤驿、白市驿并称为“四大名驿”;其老关口雄踞西界首关,扼守古道咽喉,被誉为“重庆第一关”。在来凤,饱经沧桑依然完整屹立的何氏百岁坊佳话传世,安然独立于山水之间的翰林山庄文脉绵长,还有大佛寺、新开坦途碑、明清摩崖石刻……述说着来凤古驿厚重的历史文化,展示着以和为美的独特魅力。歌曲《古驿来凤》正是依托这一背景创作而成,由璧山区文化馆音乐干部代兴勇进行谱曲,最终呈现在观众面前,歌曲宛转悠扬,旋律优美,歌词简单朴实,却最能打动人心。

接下来,璧山区文化馆将继续致力于推动文艺创作,打造文艺精品,推出更多极具璧山地区特色的文艺作品,讲好璧山故事,延续历史文脉,助力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