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璧山区卫生健康委召开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

日期:2020-11-11

为进一步做好璧山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2020年11月10日,璧山区卫生健康委召开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党委书记、主任柯真碧主持会议并传达全国、全市、全区疫情防控会议精神。

区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黄杰通报疫情防控工作存在问题,要求各医疗卫生单位总结经验、举一反三,查找薄弱环节,补齐短板。他指出,要全面梳理,确保应对准备到位;完善机制,确保防控措施到位。要求各单位继续对重点人群、重点场所、冷链食品等进行核酸检测,确保防控关口前移。同时,要确保各项量化指标的落实,做好样本保存工作,进一步抓好院内感染控制,加快推进发热门诊(诊室、筛查点)建设,加强疫情结果分析研判。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原则,进一步筑牢防控防线,守住今冬明春防控的关键时间,确保璧山区疫情防控不出现反弹。

党委书记、主任柯真碧从“防控”“责任”“保障”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她指出,防方面,重点是坚持外防输入,做到人、物同防,同时高度重视院感防控。要做到“四早”(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四集中”(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落实好“四方责任”(政府、部门、单位、个人)。卫健委在疫情防控中切实履行统筹协调责任;医院落实好院感、救治的责任;疾控机构加大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指导及技术培训力度;执法支队加大疫情防控监督执法力度。“保障”主要是人、物方面的保障。总之,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牢记“以病人为中心”“生命至上”的服务理念,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底线意识,强化岗位责任,高度重视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管理。进一步提高对院感防控重要性的认识,树立感染防控是贯穿诊疗活动的“主线”、是保证患者安全的“底线”和依法执业的“红线”等“三线”意识;各医院要加强院感知识培训,强化制度管理,将院感防控的理念和措施,融入到医疗卫生服务的全过程、全环节、全要素中。要加大院感自查力度,进一步落实医疗质量安全核心制度,加强医德医风教育,切实履行院感职责,采取有力有效措施,主动消除医疗安全隐患。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同时,确保今年卫生健康各项工作任务的顺利推进,以高度负责任的态度为人民群众提供高质量的医疗服务,当好人民群众健康守门人。

区疾控中心、区卫生健康执法支队负责人分别就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和执法情况作交流发言。区卫生健康委全体委领导,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各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负责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