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璧山区开展大规模人群新冠肺炎核酸采集检测应急演练

日期:2021-01-11

为进一步检验全区应对大规模人群新冠肺炎核酸采集检测应急准备情况,有效应对冬春季疫情。2021年1月8日下午,璧山区开展大规模人群新冠肺炎核酸采集检测应急演练,现场共计200余名人员参加并观摩,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复莲出席,区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柯真碧主持并讲话。

王复莲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要时刻保持战备状态,做实做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防止疫情出现反弹。各单位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牢固树立预防重于处置的理念,变被动应对为超前防范,及时总结经验,举一反三,迅速查找问题和不足,并整改完善,真正筑牢应对处置疫情的“防火墙”。

区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柯真碧详细介绍了此次演练的具体流程和主要内容,指出各单位要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实堤坝,更好地守护人民群众的平安。

此次应急演练模拟真实的采样人流量,展示60人采样全过程。演练现场设置A、B 2个采样点,分穿脱防护服、信息登记、标本采集、标本转运、现场消杀等环节,分为等候区、登记区、采集区、临时隔离区、医疗废物暂存区、观摩区六个区。在工作人员统一指挥下,被采样群众逐一有序进入现场,进行体温检测、身份登记、核酸检测等流程。各组人员分工明确、协调配合、操作娴熟规范,高标准完成演练任务。

通过此次演练,切实提高了璧山区各部门各人员应对突发性疫情防控的应急处置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实际操作能力,为将来可能发生的大规模人群核酸采集检测奠定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