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璧山区卫生健康委开展新冠肺炎院感防控专题培训

日期:2021-09-01

为进一步强化全区常态化疫情防控院感管理,91日,璧山区卫生健康委召集各医疗卫生单位开展新冠肺炎院感防控业务专题培训。主会场邀请重医一院感染管理科袁喆教授进行培训讲解,由璧山区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周鸣主持。璧山区卫生健康委在家委领导、委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及各医疗卫生单位分会场相关人员共计300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

培训会上,袁喆教授从疫情防控暴露的问题、国家相关要求以及如何严格落实三个方面,讲解了院感防控相关知识。他指出:今年疫情波及多个省市,传播速度快、感染性强、潜伏期短、病毒载量高、症状不典型且治疗时间长,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针对前期部分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中暴露出的一些问题,各医疗单位要坚持“三防融合”(即内外同防、医患同防、人物同防)的防控策略,把好“入口关”和“住院关”,严格执行“四早”(即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工作要求,规范做好个人防护和环境消毒,切实做到“五个到位”(即组织架构到位、工作制度到位、硬件设施到位、医疗资源到位、督导培训到位),落实好院感防控各项措施。

璧山区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柯真碧表示:院感防控关乎经济社会持续向好发展,院感防控知识的学习永无止境;通过本次培训,医务人员更加深入全面地掌握了院感防控知识,卫生健康系统每名人员都要树立“我的安全我负责、病人的安全我有责、医院的安全我尽责”的理念,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以“零容忍”的态度,把握“主线”,守住“底线”,不碰“红线”,坚决杜绝院感发生。培训会后,要分级分类开展闭卷考试,对重点人群、重点岗位的领导班子成员、科室主任、医护人员、保洁和后勤工作人员分门别类进行考核,确保院感防控知识考试人人过关。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三级”督查制度,保质保量做好医院自查、委机关督查和质控中心督导,以对人民群众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绷紧院感防控之弦,织密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