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提升医疗质量 保障医疗安全

日期:2022-06-07

6月7日下午,区卫生健康委特邀医疗纠纷处置、药事管理、病案质控、输血质控、院感管理等方面的区级专家,针对医疗纠纷“以案促改”、村卫生室相关医疗文书书写规范、输血不良反应的识别与处理、病案质控体系建设、第一季度病历和处方质控问题分析、医院感染与疫情防控等6个方面的内容,对全区医疗机构中分管医疗和院感的分管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共90人进行了培训。

会上,通过学习最新的医疗纠纷法律法规,近期发生的医疗纠纷典型案例,村卫生室医疗文书书写规范,输血不良反应的识别与处理、规范的输血流程、临床合理用血管理要求,第一季度病历和处方质控存在问题,病案质控体系建设,医院感染与疫情防控等相关内容,使全区医疗机构及医务人员进一步掌握了如何预防和妥善处理医疗纠纷、规范村卫生室管理、输血管理、病案质控管理、医院院感防控管理等。

下一步,我委将继续开展相关业务知识的培训,不断强化医疗机构的规范化管理和规范医务人员的医疗行为,为患者提供良好的就医体验,保障全区医疗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