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璧山区开展“营造良好环境,共助心理健康”主题宣传活动

日期:2022-10-10

1010日是第31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为进一步加大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工作宣传力度,推动全社会重视、理解、支持相关工作,形成共同推进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工作的良好局面,近期,璧山区卫生健康委组织各医疗机构开展以“营造良好环境,共助心理健康”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璧山区人民医院睡眠心理中心在门诊大厅开展了主题宣传义诊活动,向大众宣传精神卫生理念,全力打造“心灵净化之旅”。活动现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免费测血压,以及专科医生义诊和心理咨询服务等形式,为来访群众专业解答抑郁、焦虑、睡眠障碍、青少年心理等问题,普及精神卫生相关知识,呼吁社会各界共同维护和促进心理健康,引导公众关注自身身心健康。据统计,此次活动共计义诊咨询近100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璧山区精神卫生中心)在门诊开展了主题义诊宣传活动,为前来参与群众免费提供心理咨询服务,并发放精神卫生知识宣传资料200余份。同时,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利用LED屏播放了“一线防疫人员心理调适”“居家隔离人员心理调适”“返岗工作人员心理调适”等视频,助力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璧山区璧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走进阳光中学,开展“如何正确认识抑郁症,青少年自杀应对策略”知识讲座,帮助青少年进一步掌握心理健康相关知识,增强学生心理健康意识。150余名师生参与活动,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该校老师表示,学到了很多维护孩子心理健康的诀窍和要点,也切实意识到我们共同维护关爱孩子心理健康的重要性。璧山区来凤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门诊部开展了主题宣传活动。公共卫生科对“心理健康素养十条”进行了生动详细的解说,普及了我国精神障碍患者现状等内容,呼吁广大居民在重视自身身心健康的同时也要关爱精神障碍患者,共同营造和谐友爱的社会氛围。现场发放宣传资料50份。丁家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门诊大楼开展主题宣传活动。通过LED显示主题、张贴海报、发放宣传资料、免费测血压及医生义诊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了精神卫生和精神疾病相关科普知识,呼吁大家共同参与维护和促进心理健康的行动。璧山区河边镇卫生院组织医务人员在璧山区河边镇文体服务中心开展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群众发放精神卫生健康知识宣传资料,从性格突变、情感紊乱、敏感多疑、睡眠障碍和记忆力下降等方面为群众耐心解答和指导,鼓励大家积极了解精神卫生知识,正确认识精神疾病,消除偏见和歧视。璧山区七塘镇卫生院在医院门诊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医务人员为群众普及了精神卫生知识,发放宣传资料、健康教育咨询,使群众对精神病的防治、康复有了更多的关注、理解和支持,提高了群众的自我精神意识,促进了精神疾病的早期发现和预防。此次活动发放宣传资料70余份,接受咨询30余人次。

通过系列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增强了群众对精神健康的认识水平和处理能力,鼓励大家重视精神疾病,引导群众发现自己心理状态不稳定时,要用科学的方法缓解压力,正确认识心理问题带来的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