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逆光而行,坚守精卫中心的“孤勇者”

日期:2022-11-19

为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规范院区管控,保障精神障碍患者身心健康,从1026日起,璧山区精神卫生中心对院区封控,实行全封闭管理。病区医务人员实行“7+7”的两班轮岗制,即每班15名医务人员在院内7天连续工作,换班后为避免与外部人员接触,由医院闭环转运至家中隔离2天,后在指定地点集中隔离5天后换班入院。由于院区封控后病人心理波动较大,造成医务人员在治疗、护理上的工作量剧增,作为科室主任的张莉,以共产党员的担当和医务人员的使命,果断扛起了医疗救治和科室管理的大旗。

连轴转的孤勇者

为方便科室人员排班,减轻其他人员的工作压力,同时减少人员流动,她不顾独自在家中上网课的儿子,主动申请开始了连续两轮的值班值守。连续14天院区的坚守,每个人都是这段特殊时期里的孤勇者

面对400多名在院患者的各种需求和突发事件,她和战友们主动延长工作时间,时刻保持战斗警觉状态,以赤诚和担当为笔,书写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病区里的一股暖流

刚开始封控管理时,憋在院区的患者一时也有些恐慌,焦虑的情绪在整个院区内弥漫。她不但要不断调节自己的内心状态,而且还要深入病房与患者沟通,对患者进行心理治疗。

1112日璧山区加强社会面管控以来,作为科室主任,她主动承担起接听未成年人心理咨询站的线上咨询的重任,对因疫情管控等原因受到心理影响的未成年人及社会群众进行心理疏导和干预。200余人次的心理治疗,30余次的电话咨询,30多次医疗质量质控,这一系列的数据见证着她封控14天的抗疫答卷,以责任和实干为墨,描绘出医务人员的大爱和仁心。

在休息的间隙,在视频通话中听到最多的就是儿子那句“妈妈,我想你了”。面对在家上网课不安分的儿子,封控在医院的张莉心里,除了心酸、担心,更多的是愧疚。在面对选择封控在家的儿子和在院患者时,她选择她的患者。她和她的战友们,用一个个“小我”融入共克时艰的“大我”,用一束束“微光”汇成并肩战斗的“暖流”。

    张莉只是参与隔离、封控管理医务人员的一个缩影。23个昼夜,552个小时,璧山精卫人始终在平凡中书写着不凡。当前,重庆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防控工作处于最吃紧、最紧要、最关键时期,他们深知,越是在这关键的时刻,越要有持之以恒的韧劲和慎终如始的毅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