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璧山区召开2023年卫生健康工作会

日期:2023-03-09


37日,璧山区召开2023年全区卫生健康工作会议。会议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以及全市卫生健康工作大会精神,回顾总结2022年卫生健康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璧山区政府副区长罗志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鲁颖天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办好“医疗”,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要抓好“预防”,进一步筑牢健康屏障;要做好“保障”,进一步夯实卫生健康工作发展基础;要全力以赴,确保通过国家卫生区复审。各镇街、有关部门要创新工作机制、工作方法,慎终如始,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努力推动全区卫生健康事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为璧山建设高质量发展样板区、打造高品质生活示范区提供强劲有力的健康保障。

璧山区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唐应容总结2022年全区卫生健康工作,安排布置2023年重点任务。2023年,璧山区卫生健康委将突出六个方面的工作路径,加快推进全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平稳有序实施“乙类乙管”。加强病毒和疫情监测,做好重点人群健康调查和分级服务,加强救治能力储备,充分满足患者群众的就医需求。二是加快提升医疗服务能力。提高公立医院改革质量,加强基层资源配置,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事业,巩固疾控体系改革。三是优化升级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健全公卫工作架构和服务体系,突出重点公卫工作,强化疾病预防和卫生应急。四是协同推进健康中国璧山行动。强化引领与统筹,进一步发挥推进委员会作用,深化爱国卫生运动,关心呵护妇幼健康,加强人口老龄与家庭发展工作。五是加快人才科研信息化发展。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推动科研创新进入快车道,强化卫生健康信息化数字化支撑,推进工程项目建设。六是持续加强党风行风建设。强化政治、组织和党风廉政建设,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加强依法行政、行业监管,以及安全稳定工作,提升行业治理水平。

会上,区人民医院、区中医院、区第二人民医院、璧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三合镇卫生院作交流发言;区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何威良安排布置国家卫生区复审工作。

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区卫生健康委班子成员、机关科室负责人,各镇街分管负责人和各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