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璧山区积极开展《信访条例》修订实施15周年宣传活动

日期:2020-06-15

今年是国务院《信访条例》修订实施15周年,为进一步增进大家对《信访条例》的了解,璧山区信访办积极组织各镇街以及区级各部门开展《信访条例》修订实施15周年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信访条例》的知晓度和普及率,增强广大群众法治意识,引导群众依法理性表达诉求,使“阳光信访、法治信访、责任信访”的理念深入人心。

我区围绕畅通信访渠道、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信访秩序开展了以“阳光信访、法治信访、责任信访”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本次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知识讲座、现场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向群众面对面宣传《信访条例》《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工作规则》《信访事项受理办理工作流程》《网上信访操作指南》等信访法律法规。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0余份,开展学习讲座30余场,为群众提供信访法治咨询100余人次,切实提高了群众的法律意识和依法信访、理性维权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