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江志斌调研耕地保护工作并召开现场会

日期:2023-04-13

江志斌调研耕地保护工作并召开现场会强调

全力推动工作落实到位终端见效

共同把责任扛牢把饭碗端稳

4月1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江志斌带队全天深入部分镇街和村社,调研耕地保护工作并召开现场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认识、增强信心,全力推动耕地保护和粮食生产工作落实到位、终端见效,共同把责任扛牢、把饭碗端稳。

当天,江志斌一行先后前往八塘镇前进村、七塘镇喜观村、大兴镇船形村和独耳村、正兴镇金堂村、丁家街道长五村耕地保护工作现场调研督导,详细了解耕地保护措施落实情况,仔细梳理问题,逐一研判解决,反复叮嘱属地镇街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严格耕地用途管控,加强节约集约用地,提高用地效益效率。

在工作推进会上,区规划自然资源局汇报了加强耕地保护、严格耕地用途管制工作情况;区农业农村委汇报了耕地“非粮化”工作情况;八塘镇、正兴镇、丁家街道汇报了林果业和草皮整治工作情况。

江志斌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上级文件精神的学习贯彻,结合本地实际,完善全区耕地“非农化”“非粮化”整治方案,形成合力,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全力抓好整治各项工作任务。要摸清底数,将永久基本农田保护任务逐级分解,精准落实到图斑和地块,根据现状地块条件,科学有序推进整治。要分门别类、分类施策开展整治,加强部门、镇街联动配合,正确指导恢复耕种,持续提升耕地质量,多管齐下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耕地保护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的良好氛围。

江志斌强调,要举一反三,采取“人防+技防”的办法,探索建立耕地保护“田长制”,充分运用信息化、智能化手段,创新建管并重的监测、管理等体制机制,确保工作落地见效。要专班推进,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督查考核,严格奖惩问责,听取并解决老百姓的合理利益诉求,杜绝“一刀切”“简单化”,确保完成整治任务。要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统筹做好乡村振兴各方面工作,全面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副区长万小力、15个镇街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