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安全百日行动

智能机器人形象

璧山区应急局:用好“应急管理部安全生产举报”微信小程序举报身边安全生产违法行为

日期:2022-12-26

日前,应急管理部印发了《关于做好“应急管理部安全生产举报”微信小程序推广应用工作的通知》。为进一步提升我区安全生产的基本面,严厉打击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区应急局鼓励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安全隐患和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的举报活动。

据悉,“应急管理部安全生产举报”微信小程序的受理范围:煤矿、金属与非金属矿山(含尾矿库)、化工(含石油化工)、医药、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石油开采、冶金、有色、建材、机械、轻工、纺织、烟草、商贸等工矿商贸领域生产经营单位存在的涉嫌瞒报谎报生产安全事故的;涉嫌存在重大事故隐患的;涉嫌存在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的。

广大市民举报事项经核查属实的,区应急局将按照《安全生产领域举报奖励办法》等有关规定,对举报人给予一定的现金奖励。

举报方式:1、微信关注“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公众号,点击服务选择安全生产举报;2、微信扫描“应急管理部安全生产举报”微信小程序码;3、拨打12350安全生产举报投诉热线。

“应急管理部安全生产举报”微信小程序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