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安全百日行动

智能机器人形象

璧山区应急局:“四强化”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2022-12-28

璧山区应急局采取“四强化”措施,加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强化主体责任落实。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紧扣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特点,抓好统筹和落实。监督企业开展安全生产自查,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建立问题清单、工作台账,并制定整改方案,限期整改到位。

二是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切实把安全生产大检查作为整改落实和化解风险、消除隐患的重要抓手,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认真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管控措施与问题隐患整改,确保重点领域、行业的安全措施、安全责任和隐患治理落实到位。

三是强化执法检查力度。充分认识执法检查和执法处罚对督促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防范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的重要作用,持续强化安全生产综合监管,严格检查标准,加大执法力度,对发现的违法行为坚决予以查处,做到应查必查、应罚必罚。

四是强化应急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加强应急准备,确保在发生事故后能立即实施应急处置并有效控制事态发展,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有效防范和应对各类安全风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