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安全百日行动

智能机器人形象

璧山区应急局:扎实开展节后检查 确保工贸企业安全复产

日期:2023-02-03

春节假期结束后,为落实全市节后复工复产视频会及全区复工复产安全工作会议精神,确保我区工贸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区应急局召集相关部门和属地镇街组成工贸企业节后复工复产安全检查组,对重点企业的重点区域、重点工艺、重点岗位进行检查指导,督促企业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检查组一行从节后上班伊始即密集安排、持续作战,深入三友机械、东威隆诗特包装、汇聚教学设备等20余家企业生产一线进行实地检查,听取抓好复工复产的工作汇报,重点对企业安全工作部署、全面安全隐患排查、全员安全教育培训等工作进行抽查检查。对检查发现的20余项各类问题,责令企业能立行立改的立即整改,需一定时间的限时整改,并针对个别较为严重的安全隐患向涉事企业出具了《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督促企业扎扎实实地抓整改落实。同时,检查组要求企业负责人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压紧压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认真开展“日周月”隐患排查,加强安全警示教育,落实人防、技防、物防措施,及时消除事故隐患,为企业职工创造安全和谐的工作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