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安全百日行动

智能机器人形象

璧山区应急管理局多措并举提升应急管理水平

日期:2023-05-05

添置山地越野装备、做好防汛抗旱工作、推进“互联网+安全”平台试点建设……4月以来,璧山区应急管理局多措并举,助力应急管理水平的提升。

为加快应急救援装备建设,日前,璧山区举行了全地形车交接仪式添置山地越野装备。活动现场,重庆嘉陵全域机动车辆有限公司向璧山区应急管理局、区林业局交接了4辆全地形车,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同时,为提高辖区防汛抗旱的实战水平和应急反应能力,今年以来,璧山区积极组织开展多场防汛抗旱应急救援演练活动。通过演练,璧山区将防灾减灾及应急宣传教育深入人心,提高人民群众抵御灾害风险应变能力和水平,同时检验了应急预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

璧山区还以“必安网”为载体,积极推进“互联网+安全”平台试点建设,通过督导企业使用“必安365”小程序,指导企业线上将日周月隐患排查情况录入,由企业安全员结合本企业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将隐患进行分级、指定整改责任人,并上报企业安全负责人审核后将自行分类落实整改,根据隐患难度等级明确日、周、月整改期限。

在执法检查方面,璧山区应急管理局积极试点使用智能设备、智能监控辅助开展隐患排查,向20家重点企业配发安全巡检仪,每日开展两次重点区域安全巡检。同时,接入企业重点部位监控,璧山区应急管理局通过实时查看巡查影像或查看巡检录像、监控影像,就可随时抽查企业安全生产情况,利用数字化为璧山区工贸行业监管赋能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