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区应急局:召开三季度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会议

日期:2020-07-27

    7月21日,璧山区召开2020年三季度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贯彻6月23日全市防汛指挥调度会议精神和7月18日全市防汛救灾视频会议精神。会议通报并总结了二季度全区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分析当前安全形势,动员部署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排布置三季度全区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璧山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张献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邓沛伟主持会议。

    张献强指出,二季度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较突出、安全事故多发,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全区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面临的形势,从思想上重视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认真推动工作落实。要强化政治担当,深入查找履行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责任存在的差距,针对查找的突出问题,研究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限期整改落实。

    张献强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三个必须”要求,切实抓好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各项工作,重点抓好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认真贯彻落实区人大常委会听取区政府关于全区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扎实开展突出安全隐患挂牌整治、依法开展成品油“打非治违”工作、切实加强自然灾害防治工作五个方面的工作。要严肃责任追究,加强对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各项职责的监督检查,对工作不重视、责任不落实、本辖区本行业领域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要责令限期整改,对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的,要严格落实“一案双查”“三责同追”要求,并对有关行业主管部门和属地履职情况开展责任倒查,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各镇街分管负责人和应急办负责人、区安委会、区减灾委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区住房城乡建委、区交通局、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