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我区组织开展抗洪抢险综合应急演练

日期:2021-08-27

8月27日,我区在丁家街道马坊桥社区举行2021年抗洪抢险综合应急演练。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副区长万永生参加演练。

演练模拟璧山区发生超过200毫米的连续强降雨天气,导致丁家街道辖区内的梅江河水位持续上涨,严重威胁沿线居民生命财产安全。“险情”发生后,区应急局、区气象局、区水利局、区规划自然资源局、区交通局、丁家街道等部门镇街迅速行动展开评估,草拟应急响应请示,报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同意后启动了四级应急响应。演练采取“盲演”的方式,未事先通知相关参演单位,在“启动四级应急响应”后,区应急局指挥中心通知参演单位到达现场,各单位均在规定的时间内迅速到达演练地点。随后,各应急救援队伍和责任单位按照预案,迅速开展受灾群众转移、后勤安置、落水人员救援、现场医疗救护等科目的演练。

此次演练检验了全区防汛抗旱应急预案实际操作效果,增强了各相关责任单位、各应急救援队伍之间的协同配合能力,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同时检验了救援所需人员、物资、技术等方面的储备和转移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