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璧山区应急管理局赴中国安能重庆救援巴南基地参观学习

日期:2024-02-05

 近日,璧山区应急管理局局长黄义臣带领区应急局一行8人,赴中国安能重庆救援巴南基地参观学习,安能集团重庆巴南基地主任冯中华全程陪同。

区应急管理局参观了安能集团多种类型的救援装备,如挖装保通、防汛救援、水域救援、排水救援等大型设备,了解了一些新型设备的用途功效等。通过参观安能集团的史馆,得知安能集团自纳入国家应急救援体系以来,通过十多年参与救援灾害实战的锤炼,而造就出现在的“教、演、练、训、研、体”理论教学、战法推演、综合精练、体系实训、装备研发为一体的产业基地。

在随后召开的交流座谈会上,双方就灾害预防、救援装备、面临的问题和未来发展等进行了深入交流。黄义臣局长表示,通过此次学习交流,开阔了视野,学到了经验,受到了启发,为我局更好地开展应急救援管理、救护技术培训、救护资质管理等提供了宝贵经验。下一步,双方可以合作共建,充分发挥政企合作模式下的抢险救援优势,借力解决我区洪涝灾害、森林火灾等问题;通过培训学习,提升我区应急救援队伍的应急救援能力。共同为国家应急救援事业做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