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璧山区多渠道开展 预防冬季取暖中毒宣传培训工作

日期:2024-02-06


一是集中培训,提升专业技能。2024112日,璧山区组织召开了预防冬季取暖中毒宣传排查培训会,邀请市疾控中心专家李莹,就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预防、取暖设备选用、防护安全、医疗救治等专业知识对区级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各镇街分管领导、负责同志,各镇街村(社区)党组书记、网格员共计900余人进行讲解培训。

二是媒体宣传,传播预防知识。璧山区制作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宣传视频,在各单位、行政服务大厅、各镇街播放视频,以动画、典型案例分析等多种灵活方式向一线公众宣传播放预防冬季取暖中毒知识,通过微信公众号、璧山手机报、电子报多媒体宣发提升群众安全知识素养。

三是企业学习,预防安全事故。璧山区组织高新区企业建立安全信息传达微信群,实时推送安全生产消息,转发冬季取暖中毒宣传文件,下发宣传海报张贴于各厂区显眼位置,提升一线职工安全生产素养。

四是一线推广,提升全民素养。落实宣传“五进”要求,璧山区各镇街因地制宜,在田间地头、社区宣传栏、村社公告栏、场坝街区下发宣传单、学习手册,开展安全知识活动促进群众了解冬季取暖安全尝试,进农村丶入农院丶进农户向广大农村居民普及科学取暖知识,进社区、上高层、进家庭向城镇居民开展冬季防一氧化碳中毒、高层火灾安全防范宣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