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重庆市专业应急救援璧山支队——加强基层应急救援队伍培训 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屏障

日期:2024-03-18

春季气温回升较快,历来是我区森林火灾高发多发的季节。同时随着天气逐渐转暖和清明、五一等小长假来临,春耕生产、林区施工、踏青游玩活动增多,人林相处时间更长,就可能引发森林火情火灾。

为防止森林火灾的发生,真正实现森林防灭火的“打早、打小、打了”,璧山区应急救援队伍加大对镇街、村(社区)综合救援队伍的指导。从2月26日开始预计到三月底结束,分批次对全区有林村应急救援人员开展全区应急救援队伍装备技能培训。加强对救援设施设备的实操训练,重点针对便携式消防泵使用和常见故障的处理进行了现场培训。提升了基层综合救援队伍的整体应急救援水平,确保森林火灾发生初期基层综合救援队伍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救得了。

培训的同时区应急救援队伍还加大力度做好森林防灭火的宣传。倡导群众积极参与森林防火宣传,发现有安全隐患和野外违规用火的,要及时向有关单位举报,增强群众积极性和森林火灾风险防范意识,提高避灾自救、互救的基本技能,形成强烈的安全责任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