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区医保局三举措完成医保信息系统建设工作

日期:2020-08-25

按照国家医保信息化建设“网络全面覆盖”总体部署,纵向实现国家、省、市、县、乡镇互联互通,区医保局于6月中旬启动了我区医保信息系统建设工作,通过精心谋划,加强与相关部门、镇街协调配合等措施,依托于电子政务外网(党政内网),于8月20日全面完成了我区医保信息系统迁移、测试、正常使用等工作,圆满完成了我区医保信息系统建设任务,为我区推进医疗保障下一步改革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一是加强领导,精心布局。自6月中旬我市启动医保骨干网络建设工作以来,区医保局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研究,准确布局,于6月底完成了市医保局至区医保局的二级纵向骨干网络主、备2条线路建设,并于7月20日完成了区医保局至各镇街的三级纵向骨干网络建设,以最短时间搭建好了我区医保骨干专网,并实现了从“金保”网到“医保”网的成功迁移。

二是加强沟通,紧切协作。积极主动衔接区委网信办争取支持,并加强与电信、移动、联通公司的联系协作,及时成立工作组加大对各镇街的线上、线下指导,依托于我区已延伸到各镇街、各村(社区)的党政内网,通过对交换机和路由器的逐一精准设置,以最小代价完成了全区医保网络的改造,并于8月20日实现了各村居接入医保网络,圆满完成了我区186个村居的医保网络建设任务,实现了区、镇街、村(社区)三级网络的互联互通。

三是克服困难,强化担当。为确保全区参保群众看病就医不受影响,区医保局和相关单位工作人员克服困难、强化担当,选择夜晚和凌晨,即参保群众不办理业务,或办理出入院手续最少的时候开展系统迁移、测试、问题处理等工作。在7月31日晚上至8月1日凌晨、8月7日晚上至8月8日凌晨两个时间段,分别完成了系统迁移演练和正式迁移、测试等工作,以对群众影响最小的标准,完成了全区医保网络的切换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