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全区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行动工作会召开

日期:2021-09-15

为贯彻落实《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和市医保局、市公安局、市卫生健康委《关于2021年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渝医保发〔2021〕29号),9月14日,区医保局召开全区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行动工作布置会,区医保局主要负责人和区公安局、区卫生健康委分管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大家首先集中观看国务院大督查曝光的河北成安县乡镇卫生院办理“虚假住院”骗保警示教育视频。

会议要求,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全区各定点医药机构、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专项整治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将打击欺诈骗保作为当前医保管理的头等大事,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重点聚焦“假病人”“假病情”“假票据”等欺诈骗保行为,坚持全覆盖、抓重点、促联动原则,明确检查步骤和工作要求,做好重点打击一批违规行为、查处一批重点案件、曝光一批典型案件、树立一批先进典型、建立完善长效机制。要按照国家、市、区的统一部署,加强部门联动,勇于担当、敢于碰硬,通过医保、公安、卫健等部门联合开展打击“三假”欺诈骗保专项整治,坚决查处医疗机构欺诈骗保行为。全区各定点医药机构、各有关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坚决共同维护好我区医保基金安全,不断净化医疗环境,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医疗保障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全区定点医院主要负责人、医保办主任和医务科科长,区医保局相关科室负责同志8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