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三心为民”优质医保服务暖民心

日期:2022-12-23

区医保局党组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聚焦参保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深化医保领域“放管服”改革,倾力打造“三心为民”的医疗保障民生工程。

贴心为民,推动医保服务专业化。全面实施综合柜员制,科学规划窗口功能区域,精简办事材料、简化办事流程,所有高频业务均实现“一窗受理,一窗办结”。截至目前,医保政务服务综窗办件量为38000余件。实施“好差评”制度,全力打造优质服务窗口,体现医保服务温度。

知心为民,推动医保服务便捷化。将部分高频业务下放到各镇街、定点医疗机构办理,真正实现“医保服务站、服务在一线”,打通医保服务“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驻区人民医院医保服务站共计办理业务12200余件次,为24000多位市民提供就医便利。

专心为民,推动医保服务智能化。全区医保经办机构均实现所有医保业务“全渝通办”,其中7项实现“川渝通办”,跨省异地就医体验稳步提升。加强医保信息化建设,构建医保参保缴费、就医结算、政策服务等立体化、网络化、信息化的医保公共服务体系,积极推广医保电子凭证应用。截至目前,全区参保人医保电子凭证激活率达61.9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