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璧城街道:秋风送清爽,科普进万家

日期:2021-09-22

9月15日上午,2021年璧山区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在璧城街道东福宏洲小区举行。璧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欧汉东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区政府副区长万永生出席并致辞。

今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以“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同时,结合工作实际,还确定了活动的副主题——“三进三反”特色主题活动,即“科普进小区反诈骗,进学校反邪教,进农村反迷信”,通过多方主体联合、线上线下融合,打造内容丰富、趣味性强的主场科普活动。

活动现场,区科协、璧城街道、区卫生健康委、区网信办、区公安局等部门集中设展,开展机器人互动体验展示、卫生健康义诊、科普知识展示、反诈骗科普讲座等多个活动,吸引众多市民前来参观体验。

此外,现场还带来了与创文、疫苗接种息息相关的文艺节目表演,区公安局民警也走上舞台,与现场群众进行反诈骗科普宣传互动。通过这些喜闻乐见的形式、丰富多样的内容,有效地推动科普日活动“接地气、聚人气”,让科学深入基层、服务群众,切实提升广大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我街道通过这一系列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营造出“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引领广大群众树立科学生产、健康生活、绿色发展的理念,激发青少年科学梦想和科学志向,助推公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建设“科技璧山,创新璧山”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