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八塘镇:璧山区八塘镇中心卫生院开展2021年老年健康宣传周宣传活动

日期:2021-07-16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7月15日上午,八塘镇中心卫生院组织医务人员志愿者前往八塘镇一品社区开展以“关注口腔健康,品味老年幸福”为主题的2021年老年健康宣传周宣传活动。

在活动中,志愿者给老年人测量血压、血糖,围绕疫情防控、营养膳食、合理用药等内容,发放宣传折页,面对面宣传老年健康科学知识和老年健康服务政策,来自八塘镇中心卫生院口腔医师丁小庆正在就常见的老年口腔病防治问题,为老年人答疑解惑,现场为老年人进行口腔检查,宣传口腔保健知识,引导老年人关注口腔健康,坚持正确的口腔卫生习惯,定期做口腔检查,发现牙病及时治疗。社区居民甘遐荣表示:“年纪大了,最头疼的就是牙口不好,吃东西很费力,有时候疼得不行就去吃点消炎药就好了,但牙疼还是会反反复复,你们开展免费义诊太好了,帮我们检查一下,指导我们怎样用药,怎样保护牙齿,真的很感谢你们!”。

老年健康宣传义诊活动的开展,为社区老人们解决了一些实实在在的健康问题,既弘扬了尊老爱老良好的社会风尚,又提高了老年人口腔保健意识,增强老年人健康意识,提高老年人健康水平,受到现场老年人们的一致好评,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折页1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80余人次。

八塘镇中心卫生院院长高定梅表示,将以老年健康宣传周为契机,充分发挥基层医疗机构作用,扎实落实65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健康管理、中医药健康管理等基本公共卫生项目,将持续坚持送政策、送知识、送服务进社区、进家庭,营造良好的敬老助老爱老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