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璧山区八塘镇中心卫生院积极开展65岁及以上老年人体检工作

日期:2024-03-19

“妹妹,你们体检在几楼哦,我们早饭没吃就来了哟。”“婆婆,老年人体检坐旁边电梯上3楼公共卫生科就到了,体检结束后会有免费的早餐供应的哈。”2月26日上午8时许,璧山区八塘镇中心卫生院一年一度的老年人体检工作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志愿者正在门诊大厅引导来院体检的老年群众。

(工作人员在公卫新体检系统上为群众打印体检单)

据悉,此次体检活动自2024年2月26日开始,大约持续开展2个月,具体包含了身高、体重、血压、尿常规、血常规,肝功肾功、心电图、B超、问诊听诊、中医体质辨识、家庭医生签约、建立健康档案等。通过实施问诊听诊和中医体质辨识的方式,切实让家庭医生了解老年人的身体状况,并同步给予合理有效的指导和建议。体检结束14天内由家庭医生将体检结果及居民的健康状况面对面的向村民反馈,并给予健康评价和健康指导,存入居民健康档案袋,以便后续跟进服务和管理。

(左:进行中医体质辨识   右:开展腹部B超检查)

较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对公共卫生老年人体检系统进行了升级改造,体检项目结果可互联互通,身高体重等基础信息不再手工录入,群众身份证一放,自动生成体检信息单,方便群众查看,体检结束自动生成体检花名册,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八塘镇中心卫生院公共卫生科科长易红表示:“系统升级之后,大大缩短了体检时间,以前每个项目都要组织人手操作,群众走完体检全流程大约要30分钟,都抱怨等的太久,现在系统自动生成信息上传,节省了人力,群众体检时间也缩短至15分钟左右,工作效率提起来了,群众满意度也提高了!”

(工作人员正扫描体检单条形码生成体检信息)

八塘镇中心卫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健康体检的真正意义在于充分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根据体检报告的数据及时调整自身的生活方式、饮食习惯等,达到主动管理健康治未病的目的,后续八塘镇中心卫生院将持续抓实抓细老年人体检工作,确保辖区65岁以上老年人应检尽检,对不方便的特殊群众,家庭医生团队将入户进行体检,确保重点人群体检率100%,积极做到无病早预防,有病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让更多的老年人切身的感受到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带来的实惠,享受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的人文关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