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丁家街道:开展“三大行动” 巩固脱贫攻坚

日期:2023-05-31

“我们要积极开展大排查大走访大整治行动,机关干部要走基层、下村社、入农户,摸清脱贫户、监测户、困难户收入底数,切实落实‘两不愁三保障’,保障饮水用水,掌握就业情况,有问题要及时反馈,有困难要纳入监测,确保脱贫攻坚成果能够得到有效巩固。”5月11日,丁家街道副主任张正同志在“2023年‘大排查大走访大整治’部署业务培训会”上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三大行动”进行了部署安排。

据悉,丁家街道为严格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三大行动”总体部署,为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摸清家底,为衔接乡村振兴工作提供有力支撑,先后召开了培训会、动员会、部署会等3次专题会议,就脱贫户、监测户、困难户的情况调查摸底工作、生活现状观察工作等进行了专项培训和安排,同时,为确保“三大行动”执行有效、调查真实,机关、村、小组形成合力,配合推进工作,5月底,干部走访覆盖率达到了80%以上,并开展多次走访、电话回访等随访模式,集中排查成效显著。

“落实三大行动工作是当前实施乡村振兴的大前提”,农业服务中心主任白涛说:“数据的精准采集有助于数字化帮扶、精准采取措施,对帮扶效率能够带来重大提升,也能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