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大路街道开展“身边的脱贫故事”微访谈

日期:2020-07-13


7月9日,大路街道开展“身边的脱贫故事”微访谈活动,吸引了周边众多村民参与。

活动现场,来自郭家村8组的范永荣,结合自身脱贫经历,用朴实的语言分享了他通过自己的勤劳和智慧,种植蔬菜,发展自己的产业,最终脱贫致富的故事。生动的脱贫经验让在场群众备受鼓舞,激发了大家战胜贫困、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 

据悉,范永荣为郭家村8组村民,现年65岁。其父亲长期患病瘫痪在床不能自理,再加上其养女上学,花销巨大,几乎用完了家里所有积蓄,还欠下了不少外债,生活也变得越来越拮据。大路街道得知这一情况后,2014年将范永荣纳入了建卡贫困户。



被评定为建卡贫困户后,范永荣没有依赖,一心思考如何脱贫致富。

“除了种地,我啥子都不会。”范永荣思来想去,还是决定靠发展种养殖业,脱贫致富。了解到范永荣脱贫意愿后,范永荣帮扶干部积极响应,细心地指导他种养殖技术。

再加上范永荣日夜辛勤劳作,2015年,他种植的农作物面积达到20余亩、养了6-8头猪和20余只鸡鸭,当年的他的家庭年纯收入便达到了6万元,实现了增收,还清了外债,更光荣地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

如今,凭借这种不等不靠、积极向上的干劲,范永荣家庭年纯收入已达到10余万元,成为了大路街道的脱贫增收典范。



随后,大路街道党工委书记蒋杭航为大家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详细解读了国家精准扶贫政策,让大家更加深入了解党在脱贫攻坚方面的利民政策和举措。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以开展‘身边的脱贫故事’微访谈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挖掘群众身边的脱贫典型,用典型事迹教育和引导贫困群众,切实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坚定贫困群众勤劳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蒋杭航表示。 

来源:璧山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