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大路街道:营造“全民反诈”氛围,多渠道开展宣传活动

日期:2021-02-09

为大力普及防范知识、传授防范技巧,切实提升街道群众识骗防骗能力,为全民反诈专项行动深入开展营造浓厚氛围,大路街道通过“村村通”广播、“飞扬大路”微信公众号、短信、横幅等多渠道及时播报、推送防诈信息,并线上线下宣传同步进行,确保宣传到位。

一是利用赶集日集中宣传。2月8日,大路街道平安办、财政办、派出所、司法所、人大办等在天星宝市场组织开展全民反诈和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讲解、典型案例剖析及张贴宣传海报等形式,披露电诈分子的作案手法及犯罪伎俩,并对非法集资行为的特征、表现形式、严重危害性和有奖举报政策进行了广泛宣传。本次活动发放宣传海报400余张、宣传袋500个,宣传单2000多份。

二是深入农村社区宣传。今年1月以来,大路派出所组织警力深入村(社区)召开群众大会,持续开展反诈骗宣传活动。活动中,大路派出所民警通过介绍典型案例、面对面向群众讲解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非法集资知识,介绍常见电信网络诈骗手法,重点对通讯、电信诈骗、互联网诈骗、金融诈骗的形式及典型做了细致的讲解分析,倡导居民提高防诈意识,积极加入宣传活动,力争做到人人知晓、人人关注。通过以案说法、以案普法,让群众了解电信诈骗和非法集资的实质,自觉提高防范意识,时刻紧绷防范之弦。

大路街道通过全方位、广覆盖、立体式的宣传,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居民对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集资的识别能力和风险防范意识,有利于共同防范打击诈骗犯罪,营造更加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发展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