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大兴镇多措并举吹响七人普“冲锋号”

日期:2020-08-19

人口普查是取得人口数据的重要途径,对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和人的全面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截止到目前,大兴镇靠前部署、积极规划圆满完成“七人普”建筑物标绘和小区划分工作。我镇共划分普查区19个,普查小区116个,标绘建筑物5861个。

一是落地培训,强化标准。多次召开培训会及推进会,将人口普查中小区划分和建筑物标绘工作系统的培训到19个村居联络员,确保标准化操作,同时开展现场答疑和实际操作,切实保证培训到村、知识到人。

二是形式丰富,上门服务。为确保人普工作顺利完成,线上线下同时开通答疑通道,镇人普办人员24小时在线在状态答疑解惑,微信群发为助手针对告知。精心录制操作视频下发至每个村社区,经常赴现场指导操作,确保工作质量。

    三是着重宣传,营造氛围。制定宣传方案,在各村社区阅读栏摆放宣传手册,制作横幅10余幅,宣传栏2块,宣传画100余幅,公共区域粘贴宣传画和公告的形式广而告之,覆盖大兴人口较为密集的5个场镇,提高群众知晓率与参与热情,营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良好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