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大兴镇坚持“院落管理”筑牢战“疫”防线

日期:2022-12-06

一是科学精准划分网格。根据自然分布、地形地貌精准划分防疫网格共60余个,在全镇19个村(社区)共挂牌365个新时代文明实践院落,创新设置“院落长”共671个,确保精准疫情防控落实到每一个网格、每一个院落、每一户人家。

二是加大人员排查力度。由“院落长”带头排查外来人员,动态更新流动人员台账并每日上报,做到“不漏一人,不落一户”。截止到11月26日16时30分,我镇村(社区)排查到11月9日以来红码、黄码人员共227人,其中红码14人,皆在隔离点隔离,黄码16人,已转绿197人。

三是大力推广群防群治。结合乡风文明积分、群众有奖举报等机制,不断加强防疫政策宣传,鼓励群众自防自治。现已组织103名村(居)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守卡、人员排查等工作,由镇党委统一调拨41万元专项经费,用于各村(社区)开展防疫工作,进一步推动实现群防群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