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璧山区河边镇妇联开展反诈知识宣传进校园活动

日期:2021-11-24

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反电信诈骗能力,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共建“平安校园”,近日,璧山区河边镇妇联联合河边镇派出所、河边镇平安办等部门到河边中学,深入开展 “反诈知识宣传进校园”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河边派出所民警蒋廉结合平时办理的典型案例为师生们讲解了网络刷单诈骗、冒充关系人诈骗、代办贷款诈骗等十种常见的诈骗形式以及惯用的诈骗手法、作案特点等,并讲述了受害人被骗后的懵圈过程。告诫大家在日常生活中防范诈骗一定要警惕“八个凡是”都是诈骗,牢记“六个一律”,做到“五不”(不理睬、不点击、不轻信、不泄露、不转账)、“三快”(被骗后急救快申诉、快报警、快取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保护好个人信息。同时,希望广大师生将自己所学到的反诈知识为父母、为亲戚朋友们“上一堂反诈课”,用新颖的模式使反诈意识深入家庭,深入社会,更好地提高群众的防骗意识,让诈骗分子无处藏身,避免一幕幕的诈骗悲剧再次发生。

通过开展此次反诈专项宣传活动,广大师生进一步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了解并掌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常识和技巧,提高了自身防范诈骗的意识和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