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用速度与温度守护万家灯火

日期:2022-11-14

“知责任者,大丈夫之始也;行责任者,大丈夫之终也。”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健龙镇200余名党员干部在抗疫斗争中化身一名名“抗疫战士”,积极参与卡点值守、核酸采样、人员摸排、疫情防控宣传、支援前线等各项志愿服务工作,及时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全面落实“敲门行动”

  “你好,麻烦您出示一下渝康码。”11月12日一早,健龙镇小河村党总支书记陈开科就开始了进村入户排查,并叮嘱从外返健村民做好个人防护,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规定。

  疫情发生后,健龙镇组织驻村干部、党员、志愿者下沉一线开展“敲门行动”,用3天时间对辖区进行地毯式排查,确保不漏一户,累计摸排9775人。同时,建立动态名单,落实专人专班24小时开展流动人员风险排查,将大数据推送、村(居)排查、个人报告等通盘管理,做到严防输入、筑牢屏障、心中有数。

  筑牢防疫“大门”

  “这是睦佳村报告二维码,请您扫一下,根据提示填写相关信息,同时做好个人防护前往核酸采集点做核酸。”“您好,我们需要查看一下您的健康码、行程码,还有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这些是卡点值守同志每天重复最多的话语。

  当前外防输入是疫情防控重之又重的工作,健龙镇严格压实镇领导、科室、村(居)三级责任体系,从快从严精准落实“守好口”“管住人”措施,设置4个交通卡点,并安排机关干部24小时值守,切实把住“外防输入”关口。

  “我们这个卡点最多的时候一天要登记50几辆车的信息,查码、登记、问话,根本没有时间坐板凳,感觉喉咙都要冒烟了。”该镇来健路黄房子交通卡点值守人员鄢玮对记者说。

  党员干部为村民“带货”

  受疫情影响实行交通管控后,健龙镇新石村部分蔬菜种植大户和村民散种的蔬菜都无法运出。该村党委书记、区人大代表代伟下村走访了解情况后,随即成立了党员干部帮扶队,大家分工合作,有人联系销售渠道,有人下沉到合作社、农舍、院坝收集滞销农副产品建立台账。

  “璧山区健龙镇新石村新石股份经济合作社优质生态蔬菜,鸡,鸭直供主城,有需求可留言当日配送”“璧山区健龙镇新石村优质莲藕,有需求的请留言。”村民谭永琳是一名新型农业经营户,同时也是一名党员,因为他有销售渠道,便每天在朋友圈发送动态,希望为家乡抗击疫情尽微薄之力。

  健龙镇在保障辖区生活物资供应的同时,还在生产、销售、物流配送等各个环节全力以赴,全力保障主城市民“菜篮子”。

  人大政协同心战“疫”

  “大家这段时间辛苦了,接下来要继续落实落细疫情防控举措,从严从紧从实抓好‘外防输入’的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彰显党员干部的使命与担当。”为了向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关心,联系健龙的政协副主席刘华带队爱心企业,以实际行动助力健龙防疫工作的开展。

  “我们为交通卡点的志愿者准备了一点生活物资,感谢他们为防疫工作作出的贡献。”重庆市坤达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赵健西说道。

  “我随时准备着,只要组织需要。”政协健龙小组的成员毛泽生在接到抽调通知后坚定地说道。为助力重点区域防疫,55岁的毛泽生始终坚持24小时在岗状态,不折不扣严格落实每一项疫情防控工作,防疫安全宣传员、交通卡点值守员、群防群控监督员都有他的身影。

  “戴好口罩,保持1米距离……”玉林村党总支书记、人大代表夏双双每天除了在该村核酸检测点维护现场秩序,还要深入村民小组,摸排重点人群,时刻掌握全村疫情防控情况。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健龙镇组织辖区人大代表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彰显代表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